凉慕不挑食

微博:昭慕星 凹三:liangmuZ

【all深】周深的深是深藏不露的深

#周深的深,是鲁智深的深

#虽然是all深,cp偏向还是有些,带小凡高玩儿,不是主cp就不打tag啦

#激情短打沙雕文

#梗来源于 @Toastol 太太写得好可爱,设定有延续,算是续写吧哈哈,国王游戏真的很棒!

正文:

“周深,我是5号,你几号?”

郑云龙低声在人耳边喃喃,近水楼台先得月,揣着一张红桃5仗着自己的大高个想去瞅旁边周深的扑克牌。

“大龙哥你要干嘛哈哈哈,我不告诉你!”

小个子男生瞧见旁边人坦荡的模样,鬼祟的事儿也被他堂吉诃德般自信的做派掩饰,被人一米八的大个子挤着向里挪了些位置,耳畔是人吐字带来的热气,被磨蹭得有些瘙痒,脖子微缩,手指死死抠住牌面,警惕的模样像极了守食的仓鼠崽子,精得很,本就小小的一人,窝成了个糯米团子。

现在他们一伙人待在一个包厢,经过刚才街上的惊魂一幕后,几个小的提议去哪儿玩会放松下,遂选择了一家就近的清吧,开了个包间坐着打算休息会儿,有几位习惯早睡的表示闹不动便先回了酒店,云家那些崽子活络得很,越到半夜人越浪,大有搅和到天明的趋势,在否决了真心话大冒险和狼人杀后,遂投票选出玩“国王游戏”。

第一轮首先由蔡程昱发牌,推荐人阿云嘎表示人孩子一脸根正苗红的模样,一看就没有作弊的嫌疑,抽到鬼牌的是黄子弘凡,便是第一轮的“国王”,还剩一张牌就是黄子弘凡自己的号码,大家瞅着人一脸坏笑的模样表示发怵得慌。

于是就出现了开头郑云龙和周深咬耳朵的一幕。

“黄子啊,这儿还有几位哥哥们,就别太那啥啊。”

“晰哥,没事儿,弟弟心里有数。”

王晰笑得深沉,内心却在吐槽黄子弘凡你连袜子都能放床头还有什么做不出来,不过他作为梅溪湖老年组的元老级人物,给小辈留了些颜面。

虽然这事儿在梅溪湖算是众所周知的秘密了,毕竟,大家都是筛子。

“黄子,我劝你善良些,别挖坑给自己跳哈。”

“第一轮嘛,先来个简单的,就6号……”

黄子弘凡刻意放慢了语速,和平日里嘴碎的模样大相径庭,带着一丝狡黠的眼神在大伙儿脸上溜了一圈儿,故弄玄虚般唇弧上扬,笑得像只小狐狸。

“抱着3号绕这个茶几走一圈。”

黄子弘凡说完命令后去掀自己的那张牌,所幸号码并不在两个里面,幸灾乐祸地寻找究竟谁是在场的幸运儿,同时感慨自己的善良,毕竟相较于一些激烈的选项,这个要求算是非常温柔了,只是场面突然诡异的沉默让他有些不自然。

“…怎么了么?”

首先打破现场肃穆氛围的是勇士,高杨。

“阿黄,你能不能考虑一下,我们这有深深和豹豹?”

“这才第一轮,不会那么巧的。”

黄子弘凡大手一摆,撂手皇帝般耸了耸窄肩,表示无碍。

“晰哥,你该不会是3号吧?我瞧你有些慌啊。”

金色男高音的音量足以让包厢里人都能听见,蔡程昱戳了戳隔壁他晰哥的后背,微微扬头去瞅他的扑克牌,结果令人大失所望。

“我是3号。”

阿云嘎默默伸出圆手,现场呆滞片刻,随即几位小的发出爆笑,尤其是自家那几个皮孩子,黄子弘凡愣是笑出了highF,一贯被称为云家最乖的崽的方书剑也笑得东倒西歪,几位年纪大些的哥哥也极力掩饰自己的笑意,可惜没啥作用。

那么现在就剩下了6号那位可怜的幸运儿了。

“深哥,还好我不是6号,不然嘎子哥我肯定是抱不住的哈哈,你几号啊?”

李文豹听到黄子弘凡的指令后兀自松了口气,迫不及待地找他偶像聊聊天,缓解一下紧张的气氛,然后他便瞧见他的偶像朝他笑得和善,大气十足地拍了拍他的肩膀,一副大佬做派,然后,微软的调子从人嘴里飘出。

“我是6号。”

一片死寂。

堪称惊悚的表情写在每一位在场成员的脸上。

良久。

是“国王”的一句话打破了静谧,黄子弘凡睨了坐在角落坐姿堪称乖巧的高杨,带着生无可恋的眼神。

“……高杨,你这嘴是开过光的么?”

“晰哥,讲真的,我宁愿3号是你。”

周深叹了一口气,接过王晰以及郑云龙掺杂着震惊和难以置信甚至带着点点怜悯的眼神,在众人的注目礼下,迈出沉重的一步,在大家的滤镜下,大有几分英勇就义的意味。

“深深,你不用勉强的呀,咱可以换一个,要不我抱你也行呐。”

“我申请换人。”

两个不同的声波,交汇在一起跌宕,是来自郑云龙和阿云嘎的,一反合唱时的和谐,倒有种剑拔弩张的滋味。

“没事的,龙哥,嘎子哥,你们忘了,我高中是跆拳道省级冠军。”

于是在众目睽睽之下,只见周深嘱咐阿云嘎曲起身子,好让自己调整好角度,左手放于阿云嘎肩胛骨下,屈指收于其左腋下,右手绕过人腿弯,虽说踉跄了几步,还是抱得挺稳当。

“深哥的深……是深藏不露的深吧。”

蔡程昱瞅了眼他嘎子哥的惊恐窘迫的小表情,纠结地围观了这场堪称触目惊心的表演,然后他感觉肩头一热,是王晰的掌心,然后他听到了低沉醇厚的嗓音。

“也是深不可测的深。”

钢铁小百灵,受之无愧。

end

后记: 阿云嘎磨了李琦两天才把“国王游戏”录下的视频删掉,不然梅溪湖名场面又得加一场。

彩蛋:

郑云龙:“刚才周深抱你,啥感觉?”

阿云嘎:“行动力是10个你。”(“斗鸡”的身娇体弱龙深入我心)

郑云龙:“…我说感觉,听得懂人话不?”

阿云嘎:“实话么,就,有种……大学咱俩演《吉屋出租》的感觉。”

郑云龙:“哈?”

阿云嘎:“就,不太敢看。

郑云龙:“行。”

评论(20)

热度(1404)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