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慕不挑食

微博:昭慕星 凹三:liangmuZ

愿天堂暖意盎然

素未谋面,知晓却是死讯之时。

 

还未凝固的温热血液,从脆弱的脖颈滴落,蜿蜒下泛黄的白大褂,宛如一朵淋漓的血莲,肆意绽放在杀人犯的眼眸中,倒映出无数张冷眼旁观的丑恶嘴脸。

 

元旦马上到了,二十一世纪第二个十年的钟声即将敲响,可今年的冬好冷,寒意蜷缩入胸口,任我如何呐喊都无法驱逐,就像我无法为你做什么,只能默默祝愿,天堂无伤痛,再也不用听繁复的噪声,再也没有世事纷争。

 

无言彷徨,独坐天明。

 

可你的生命明明还不该终止,你的这双手是为人抚去伤痛,你剩下的年岁明明还有许多未知的可能性,可,岁月的色彩偏偏黯淡于2020的前夕。

 

天网恢恢,弑医者终会得到制裁。

 

可,你却再也见不到新年第一缕日光了。

 

寒了心的不仅是医疗界的同僚医者,还有无数对临床事业有抱负的年轻一代,他们的父母会怎么想呢?学医真的是条好出路么,这是一份连自己的人身安全都无法保障的工作啊!

 

血肉之躯铸成的城墙能抵御凛冽的寒风么?

 

谁会把自己孩子往火坑里送?

 

医者,于我看来不是职业,而是份贯彻终生的事业。

 

医者仁心,是自医学生进象牙塔就秉持的对病患的态度,教科书上的圈圈点点,整页整页的笔记,可没教医生如何赚钱。

 

培养一个医生耗费的钱财和精力是无法想象的。

 

最后,等来的不是患者的感恩。

 

而是,冰冷的刀锋。

 

刀刃划过肌肤,割断神经,剜断动脉,带来的痛比不上心中刺骨的寒。

 

血落下的声音是多么空洞,消毒水混合着血腥气,就是案发现场的冰凉。

 

一夜无眠,就似医院无数个寻常的夜。

 

细心呵护等不来一声感谢,无法治愈便有血光之灾。

 

可笑。

 

甚至,医疗何时和服务划上了等号?

 

医学过于专业化的理论导致医患沟通的障碍,而某些患者却把医生过于神魔化了。

 

他们没那么神奇,医生的前提他也是个人,不是耶稣上帝,更不是如来佛祖。

 

况且,就拿这种恶劣态度对待神么?

 

杀医事件的发生,归根结底是医疗制度的不健全,这是个长期的问题,追根溯源和中国特殊的国情不无关系,其他先进国家的制度放在我们身上不一定适用,医疗资源的分配不均得不到解决,落实到地方更是要命,问题的严峻程度不应小觑,但也不该是国家不重视的原因,有问题就该解决,一味地将问题片面化,导向化,以偏概全,全部转移到医院本身的制度上来,这不是理智的行为。

 

就好比路上抢劫一人,去追究被抢者带了太多钱财,却不是劫匪的可憎。

 

亦或是强  奸事件里,指责侵害者着装暴  露。

 

但,这种事在现实社会中,比比皆是,每个看客都是义愤填膺的键盘侠,吠声善于将人埋。

 

冷漠者沉默不语。

 

弑人者逍遥法外。

 

苦行者踽踽独行。

 

死者无言,即便是道歉,也无法听到了。

 

杨医生,愿天堂暖意盎然。

 

写于:2019.12.30


弑医事件发生已经一段时间了,总想写点什么,不为别的,为自己同为医者,却无力,为自己的良知,却无奈。

评论(1)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