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慕不挑食

微博:昭慕星 凹三:liangmuZ

一点感想吧

最近有点忙,当我今天下午再次打开lof才知道杏杏退圈的事,可能大家不知道她,但是读过《从良》的姐妹应该知道她在b站上的从良剪辑,事发突然,我也有些发懵,当我看完她的lof和b站,又不禁想问一个最原始的问题。

为爱发电的自由创作者究竟做错了什么呢?

不论你是写文,剪视频,甚至做物料,或是其他形式的创作,兜兜转转不过围绕几个问题。版权,剪视频需要的节目素材过多,涉及侵权问题,会被举报屏蔽;写rps同人文涉及主要角色死亡,引起读者不适,会被举报屏蔽;……点举报只是轻轻松松一件事,可能你不喜欢这个作品,那就点一下拇指,这是你的个人权利,我无权干涉,然而作品背后创作者的努力以及心血就被你轻而易举地否定。我想问问,那些点举报的朋友,有几个是看到视频或是文章前那几行字:作品纯属虚构,误上升真人,或是,自娱自乐产物,圈地自萌,不喜勿入,如有不适,及时退出。

我想他们甚至是没看内容,看到标题就直接点了举报了吧。

虽然这类只占少数,但在放在基数巨大的现如今 ,我想几片雪花足以达到雪崩的效果。

互联网大环境如此,我们无力改变,甚至做到的只是杯水车薪,微乎其微,螳臂当车罢了,但我还是希望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还自由创作者一片海阔天空。

若是不喜欢,也请别伤害。

补个后续:后来桃桃和我说了杏其实是因为自己的一些情绪问题才退圈的,可能也是12月快考研了吧,她心情不大好,也没回我消息,我想着既然写了,就发一下吧…毕竟我的初衷就是希望所有自由创作者都被尊重。

既然她走了,那就别再去打扰,把美好的祝愿留在心里。

我不知道我这篇文字能被多少人看到也不奢望能改变什么,我只是书写下自己的心情,感谢你的阅读。

不知道加什么tag 就不加了

评论(3)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