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慕不挑食

微博:昭慕星 凹三:liangmuZ

【龙深/猫次方/沙雕】给娃取名那么随便的么?

#带崽文学,很短,时间线混乱


#是《大爸爸,小爸爸》的沙雕番外

前篇点这里


#结尾一点点彩虹山楂,文是江江的 , @花雪成眠  

前文在这里 


#院里大家聊的沙雕,《哪吒》上头产物,可我明明晚上才去看啊,主页已经是各种粮了。


1 小海螺圆梦记


小姑娘被郑云龙抱着,睁着大大的眼睛凝神瞧着隔着一层玻璃的透明恒温箱里的,小小的糯米白团子,卷翘的睫仿佛静止,一动不动。


小海螺侧过头:弟弟好小哦,皱皱的,有点丑哦。


郑云龙:你生出来比他还丑。


小姑娘鼓着腮帮,气呼呼地揣紧拳头锤他爹,婴儿被吵醒了,睁开眸,正对上海螺好奇的目光,小姑娘挣扎着两条小细腿,从爸爸怀里钻出来,扒拉着玻璃,凑近去瞧,干净的玻璃被她哈出了白雾朦胧了视野。郑云龙瞧着闺女一阵捣鼓,喉里闷出一声笑,蹲下托着闺女的小屁股,抱起来瞧他们的宝贝。


“弟弟叫什么呀?”


“小龙人。”


是《哪吒》里的那个么?


敖丙:叫我吗?


2.琦琦来探望


“你和深深给娃儿取名不能这么随便,再来个崽,还小龙女呢?”


“好想法,深深喜欢看《哪吒》。”


两版哪吒的官配都解决了。


等多年后郑云龙有了第3个崽子时,总喜欢拿这一段逗大闺女。


小海螺:????为啥就我是个定情信物 哇地一声就哭了。


晚上睡觉的时候小海螺攥着周深的衣角:等以后长大了,弟弟和妹妹会把我送出去吗?


深深:哎呀,怎么可……


大龙:没准儿。


于是就被父女俩锤爆了。


后来小姑娘才知道小爸爸当时欲言又止的话是

怎么可能…不送呢。


小姑娘泄了气,感觉有了弟弟妹妹自己的地位直线下降,爹不疼爸不爱的,委屈极了,于是去找他黄子叔叔几个诉苦。


被捏了一下午脸,顺带灌输了好些新知识。


这天晚上小公主溜到郑云龙怀里,搂着人脖子撒娇,蹭蹭人胡渣。


“爸爸,黄子叔叔说,父母是真爱,孩子是意味,那我是意外么?”


“biang的黄子弘凡,什么话都和孩子说,虚长了几岁还是皮……”


“爸爸爸爸…”


小海螺得不到自己想要的答案,摇着人胳膊,滴溜着水汪汪的漂亮眼眸,委屈巴巴的模样仿佛下一刻就会淌出清泉似的泪。


“你们仨都是意外。”


小姑娘真的憋屈了,白嫩的脸蛋儿皱成了纸团,眸里噙着晶莹的泪花,咬着唇跑出去,还撞上了刚从厨房出来的周深。


“我拒绝哄孩子,今晚你和他们仨一起睡。”


周深脱了围裙丢郑云龙怀里,去寻闺女,留下郑云龙孑然一人,落寞如雪。


完蛋,叫他嘴快,说了真实想法。


这世道还不让人说实话了咋滴。


3.黄子批斗大会


大龙:黄子弘凡你说说,你咋回事?


黄子:龙哥,我错了。


嘎子:诶,别叨黄子了,大龙你俩这意外有点多啊,都三崽了啊,能不能对咱深深好点。


晰哥:诶,龙儿啊,工作还是得做做好的。哥也知道年轻人嘛……擦枪走火啥的…


琦琦:一次两次那叫意外,这都仨了,叫惯犯。


蔡蔡:我琦哥口出金句啊。


大龙:主要怪我,一上头就忍不住,什么都dauibwdanuida……(被深深一把捂住了嘴)


后记: 几天后生日礼物收到了大家集资送来的冈本三年份。


4.

小海螺总是和刘彬濠蔡尧家的闺女小糖糖一起玩耍,两个漂亮小姑娘凑一起,声线是一样的甜,是蜂蜜裹了糖粉,脆生生的童声让不少粉丝萌生了想偷孩子的不轨心理。


女孩子的友谊就是凑一起嘀嘀咕咕。


于是这天,小糖糖就缠上了刘彬濠。


小糖糖:爸爸,海螺姐姐说长大了就会被送出去,我也会吗?


彬彬:不会啊,为什么会被送出去。


小糖糖:可是爸爸下午说长大了就要把我送走。


彬彬:该被送走的是他。


蔡尧当晚被锁在门外,可怜巴巴地睡在了沙发上。


巧儿内心os:我又做错什么了我,刘彬濠你闺女往后不嫁人吗?


end


碎碎念:带崽文学真好啊,太太们不考虑一下么!!递笔!


评论(16)

热度(39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