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慕不挑食

微博:昭慕星 凹三:liangmuZ

【all深】小海妖历险记(2)

#童话小甜饼

#all深 这章龙深, 嘎深 晰深一笔带过

#1000岁老奸巨猾(x)龙太子郑会龙x100岁涉世未深懵懵懂懂小海妖深深 的脑洞

(6)

“龙哥……其实我住嘎子哥那儿,是一个样的,不用那么麻烦。”

周深在玄关瞧着郑云龙搬着他不多的行李大步流星地往里屋搬,有些无奈。

“嘎子他连你是海妖都不知道,你还指望那老家伙什么?”

“这不是…我也没说么。”小海妖心虚地挠了挠后脑勺。

郑云龙叹了口气,把东西搁在了桌上,长腿一跨坐在了沙发上凹陷了个坑。

“周深你听着,作为一只海妖,生活在人类社会不能暴露自己真实的嗓音,太危险了,我身为龙太子,得对子民的安全负责,今天开始,你,得和我住一起。”

龙太子,离家出走沉迷人世几百年没回家的那种么?

周深在心里吐槽,但不敢直说,毕竟惹恼了眼前这位太子爷,一不小心就会被遣送回他那小破岛。

“啊?哦哦……大龙哥,那,要 房 租 么?”

艰难地吐出前几天刚学会的陌生词汇,被阿云嘎揪着恶补了几天常识后,周深也意识到不能只吃白食,毕竟连雷神和龙太子都亲自体验生活,自力更生了。

郑云龙张口就想说不需要,但瞧见周深小鹿似的一双干澄澈眼眸,黑白分明琉璃珠似的,凑近能看清黝黑瞳孔里光亮,尾睫轻颤仿佛清晨欲坠的露珠,无辜的模样让人起了想捉弄的念头,郑云龙唇角微勾,扯出一抹笑意,幽深眸潭掠过几分狡黠。

“嘎子让你驻唱抵房租是么……那么,就每天给我唱首歌吧。”

周深正苦恼着本以为郑云龙会提些什么难达成的要求,思忖着便听到这么一句。抬头便撞上了一汪幽深的眸潭,龙哥的眼睛真好看呐,是被无根水浸泡过故乡皎洁的月。

实是喜出望外。

那一刻,小海妖觉得龙太子真是个大好人。

哦不,大好龙。

于是无业游民小海妖周深住进了闯荡人间多年的老前辈郑云龙的家中。

(7)

一夜好眠。

周深睡在郑云龙给他整出的阁楼里,身下是绒绒的床垫,抬头是漆黑的夜幕,点缀几点明亮的星,白月光穿过透明的纱帘,倾泻而下,淡淡的水色让他想起了故乡的静谧,他一时兴起从海岛跑了出来,海巫会不会担心呢,一时又是懊恼又是忐忑,他一向是最听他晰哥话的……

周深的意识逐渐沉寂于绵长的呼吸声间。

周深有个姐姐,可是她很早就离开了岛屿。

姐姐是和一个水手走的,周深也很喜欢那个小麦色肌肤的年轻人,他总是偷偷溜到礁石边,不知疲倦地拖着沉重的乐器,暗红色斑驳、漆料剥脱的大提琴的调子是厚重的,仿佛蕴含着无尽的故事,就像水手给他们讲的许多外面世界的奇闻异事,姐姐总是被逗乐,咯咯直笑,歪倒在水手肩上,尾巴一扭一扭的。

水手有时会带来裁剪精致的小洋装,姐姐就会幻化出双腿,套上漂亮的连衣裙。

俊朗的青年执起少女的纤纤玉手,在夕阳下的金黄沙滩落下两串脚印,他们在月色下舞蹈,伴着晨曦嬉闹。

然后,停泊许久的航船起航了。

水手走了,姐姐也跟着走了。

晰哥说,姐姐是被爱情带走了。

爱情是什么?竟是这般令人着迷的东西么…

好像自己曾经问过这个问题……晰哥是怎么回答的呢……

星光亲吻着小海妖光洁的额头,夜,还很长。

(8)

虽是无业游民但干耗在家中的日子周深实在熬不住,于是郑云龙的身后便多了个小尾巴。叽叽喳喳吵得郑云龙有些头痛,却不恼,还有些自得其乐,论谁能拒绝周深好奇时歪着头,一双眼睛亮晶晶的追着你的模样,磨得郑云龙没了脾气。

狂劲如他郑云龙,也无法拒绝。

实在是,太他妈可爱了。

郑云龙,何许人也?黄子弘凡在龙宫念叨了几百年都不见他妥协回去过的铁石心肠一男的。

“深深啊,你来了?大龙没欺负你吧。”

阿云嘎从吧台后出来瞧见人笑得双眼皮的褶皱都深了不少,上前揉了揉周深长长了些的发梢。

“嘎子哥!”

脆生生的一声喊得阿云嘎的心都化了,郑云龙翻了个白眼,随手将外套丢给了阿云嘎两长腿一迈就进了更衣室。

“深深,你不来了那几个常客还惦记着你的嗓子呢。”

“嘎子哥啊,我实话和你说……”

郑云龙换完衣服出来就瞧见一大一小两个人窝在吧台角落咬耳朵,也不知道阿云嘎说了什么惹得人咯咯笑个没完正好撞入人怀里。

然后郑云龙瞧见他的老伙计,俯身亲了亲周深的耳垂。

眸光染上冰霜,是肃穆的凛冬。

郑云龙勾舌将干裂的嘴皮舔入口中。

(9)

“龙哥,你在干嘛?”

周深瞧着眼前人手中摆弄的亮闪闪的玻璃器皿,花哨的手法让他有些恍惚。

“调酒。”郑云龙分神随意回了句,松了松领结,提肘曲腕从支架取了瓶英国杜松子酒,开瓶启封,倾倒于雪克壶中,利索倒入少许苏格兰威士忌。

矮身蹲下从吧台柜取颗百香果,执刀曲腕割条口子倾倒取籽,果壳随意向后一丢稳稳落入废物篓,封盖摇晃雪克壶,郑云龙抖腕四下摇壶,随后右腕提抛,郑云龙注意到周深惊奇的目光,起了趣儿,想玩些花里胡哨的东西。

雪克瓶在空中划过一完美弧度,稳稳落于右掌,一套动作行云流水,随后启壶倾倒于高脚杯中。

昏暗橙色光晕下,甘醇酒液泛出浅金光芒,映衬着郑云龙薄皮的桃眼,唇角微上扬,择朵苦丁雕花装饰杯口。

“尝尝?”

周深还处于刚观摩了的世界级表演中,有些呆滞,直到冰凉的玻璃杯碰到他的指尖才后知后觉地夸赞起郑云龙。

“啊,龙哥你手指出血了。”

一道小小的血痕蜿蜒在郑云龙指腹的纹路间,不细看根本难以发觉。

“没事,我去找一下……”

周深执起他的指尖,轻轻含住,温热的舌头很是柔软,小兽般细细舔舐那处伤口,粗糙的舌苔磨蹭得郑云龙有些瘙痒,莫名的情绪在心底氤氲。

一切发生的毫无预警,郑云龙一时没反应过来,直到手指退出了小海妖的口腔,指腹光洁,方才的细小伤痕消失殆尽。

海妖的涎水有治愈伤口的功能。

郑云龙有些复杂地瞧着单纯的小海妖,叹了口气。

“周深。”

“怎么了,龙哥?”

“你下次别这么做了。”

“为什么?晰哥说亲一亲,就不会痛了,之前受伤我也是这么给他治的…”

小海妖有些委屈地瘪瘪嘴,一双大眼睛扑闪扑闪的。

“晰哥又是谁?!”

郑云龙表示头有些大,叹了口气,指了指自己的唇。

“周深,我刚嘴巴咬破皮了,你给我治治。”

tbc.

碎碎念:我寻思着嘎深和晰深可以放番外呢,大家想看么?不然就当我没问,咋还越写越多了呢……等多写几篇开个合集,喜欢就点个小红心和小蓝手吧,期待评论,和我唠唠嗑

评论(54)

热度(52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