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慕不挑食

微博:昭慕星 凹三:liangmuZ

一个从22和江江手里接到的二十题(ง •̀_•́)ง




1.笔名(如果可以的话,能简述它的由来么?)


这是个好长的故事了,以下是阿黄和超鹅结合的毫无逻辑的一堆废话预警。


因为我是个比较懒的人,凉慕这个名字用了至少4 5年了吧,甚至微信qq全是这个名,其实刚开始我的qq名叫忘羡…嘛,这个由来就是那部有名的,对,就不多说了,后来唱吧混了古风圈,师父是赐了个凉姓(太中二了哈哈哈)羡嘛又引申到了慕(超鹅的逻辑),然后就是凉慕了,over。


不挑食呢,是因为我吃的cp非常杂(然后还热衷拆cp bushi)


2.大概是什么时候开始从事写作的呢?在那之后引发你(想继续写下去的动机)是什么?


第一次写大概是16年吧,但是没坚持一直写下去,真正开始写大概就是《声》结束开始巡演那一会吧,让我坚持下去的当然是对他们的爱呀(ง •̀_•́)ง


3.觉得自己的文风是什么样子的?其他人又有什么看法?


我也好想知道呢…大概是有点浮夸吧,就喜欢用些华丽的词藻,但没有中心思想支撑还是蛮空洞的,读书不够呀哈哈哈,不过好像被评价过细腻温柔


4.早期文风和现在落差大么?


还行吧,毕竟坚持写作也就半年左右,进步了一点点吧


5.喜欢的风格是什么样子的?


其实还蛮喜欢温柔中带着坚持的细腻(这是什么风格?


6.觉得自己擅长写什么?


沙雕甜饼吧,因为人很沙雕,感觉自己并没有什么很擅长的,就都想去尝试各种题材


7.最不擅长写什么?


大框架的,古风,民国,各种,其实不擅长的有很多,而且是个毫无进取之心的一女的


8.写一篇文章需要多长时间?


不定,最快一次,因为有脑洞和框架,所有只用了半小时,但是一般来说是磨洋工的,大概要5 6小时吧,如果题材不熟悉,那就…鸽子预警


9.开始动笔之前花多长时间准备?


毫无准备地开始写哈哈哈,可能只是记了个脑洞,然后就开始瞎写


10.创作的时候有什么特别的习惯么?有没有造成什么困扰?


半夜最能迸发灵感,而且大半的成文其实都是在床上…困扰就是,我的均朔同款半永久黑眼圈


11.手写派还是打字派?创作时使用的工具?


我大概是手机打字派,因为真的懒得开电脑,比如说,这篇我就是,在手机便签上写的…


工具的话:手机便签和石墨,大爱便签,然后石墨大概是我放链接的一个中转站的存在吧(bushi


12.有写草稿的习惯么?草稿和正式稿风格有落差么?


草稿没有,大纲会有一点点,落差那是相当大,从0到有诶


13.喜欢写什么样的题材?


沙雕小甜饼吧,还有就是搞簧鸭,真的快乐,虽然搞得不刺激,但是不写出来就在脑子里放电影,影响学习……是手先动的!


14.最喜欢的文学创作者?有影响到你的文风么?


看的很杂,况且真的没读过什么书(哭泣 


声圈的话,那就太多了,痛痛、桃叽叽叽等一众太太们,那肯定是影响了,然而并没有学习到呀(叹气


15.你有梦想过当上作家么?


没有,因为写文字只是乐趣,如果我能兼顾我的工作和写作,那当然是很好的,但是成为文字工作者,我大概没有这个底气吧,因为书读得少…


16.在文学创作上有什么特别的经验或回忆么?


高中的叶圣陶杯二等奖算么哈哈,声圈的话就看到推文组推我文就觉得很惊喜,真的感谢(何德何能被看上 2333


然后因为写东西认识了好多神仙太太~还面基了!


17.那么,你喜欢写作这件事么?或者你对它的热衷程度如何?


喜欢随手记下来,说是写作,我觉得过于正规啦,就是比如看了场电影,写影评一样,写东西只是情感的一种宣泄,和唱歌是一样哒,但是我大概做不到每天发文字吧,因为孤零零的脑洞发出去总觉得不太好


热爱程度大概中等吧


18.从一开始到现在,觉得自己写过最喜欢的文章是?请节选片段。


深呼晰 《森灵》


只是肌肤的短暂相贴,甚至不能被称之为一个吻,王晰还没品出什么便瞧见少年站起身,清瘦的背影被茂盛的草遮掩了一半,一串灵动的音符从周深唇间淌出,吟唱着远方璀璨的星火,漫山葱郁的碧翠,以及嗡嗡作响的虫蚁。

不知何时夜空坠下了星子,漂亮的莹白弧度划过苍穹,化作一团烟火,灰烬却又幻化成绚丽的光圈,包绕着山川森林。

王晰被眼前斑斓旖旎的风光震撼到说不出话,耳畔的低浅吟唱却还绵延不绝,他才意识到那斑驳的光晕是来自身边的人。

周深沐浴在温暖的橙光中,恍若来自天外的圣明。

这便是,周深眼中的世界么。

漂亮得让人移不开眼。


龙深 《爸爸,小爸爸》


“……海螺想要个小弟弟。”

是小姑娘的梦呓,让周深哭笑不得,瞅着对面笑得正狂劲的郑云龙,胳膊肘顶了顶人肚子。

“……叫你平时乱说,你看,这孩子就光像你了。”

郑云龙眯眼笑成了文物,凑近周深,喉间传来低沉的猫打呼噜的调子。

“对啊,她最像我的地方,就是喜欢你。”

“所以,要不要努力给海螺圆个梦?”

郑云龙凑近周深的脖颈蹭了蹭,眸光闪亮,编制了一条漂亮的银河,令人沉溺。


我还去翻了下我的文集,然后发现大部分是不能播的…dbq,我给自己的定位是写沙雕段子的啊


19.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么?希望自己的风格有什么样的改变?


挺喜欢的,改变嘛,就不奢望了,希望自己坚持写作就好啦~


20.最后,请你点五位有在写作的朋友填写这份答卷。  


试图⭕一下太太


@桃叽叽叽  @南有离歌  @半糖苏  @简~一  @_痛痛


评论(4)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