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慕不挑食

微博:昭慕星 凹三:liangmuZ

【all深】四首歌

#深深杭州演唱会后的脑洞,每对cp的场合对应演唱会上的一首歌。

#本质是小甜饼,还有一点沙雕

#老王未婚设定,不上升真人,都是编的。

正文:

1.深呼晰の场合 《血腥爱情故事》
“我是不是很会?”

王晰慵懒地半躺在床上戴着耳机,目光却被闪烁屏幕上那个小小人儿所吸引。

明明戴着闪亮的可爱麋鹿犄角,却有一种浑然天成的压迫感,一举一动都牵扯着他的心脏,那是他不认识的周深,几分鬼魅,几分蛊惑,叫人移不开眼,似主宰命运的神魔,舞台的焦点。

同为歌手,他自然知道这首歌的难度,不仅是情感表达和演唱技巧,歌曲的喜剧性极强,病态的爱欲纠葛,淋漓尽致的爱情,由爱生恨,濒临崩溃,不断伤害、爱到死去活来却又纠缠不休,极富张力,而剧情的叙述者却完美地驾驭,这是场堪称完美的表演。

更重要的是,也完全打破了王晰对周深的印象。

就让我紧跟着你起承转合

……

就让我代替你承前启后

……

刻骨铭心像一本情爱小说

……

才能看得要死要活,爱得要死要活

滑跪和喘息即兴加的恰到好处,天衣无缝的衔接,唱到动情处,甚至能感受到那肆意迸发的情感。

深深呐,你究竟还有多少面,是哥不知道的?

或者说,这才是真正的你么?

你的另一面,完完整整的你。

王晰偏头瞧了被窝里睡得和只小猫咪似的那人,乖顺可人,和演唱时截然两人。

他天生就是歌曲中的演员。

王晰心里一阵柔软,抬腕拂过人的脸颊,软肉少了些,小孩比之前见面又瘦了不少,那人总是拼得很,年长者嘴角勾起一抹苦涩的笑,俯身啄了啄小孩柔软的唇瓣。

“……诶,晰哥,又回看?哪首歌呢?”

清醒了的周深是一只聒噪的小百灵,嗓子带着刚睡醒的沙哑和水泡音,挤到了年长恋人怀里,夺了人手里的手机端详片刻,视频刚好播放到那个收获无数尖叫的滑跪。

“晰哥,你说……我是不是很会?”

周深眉间掠过一丝狡黠,眨了眨眸,弯成了月牙,笑得似偷腥成功的小猫咪,讨夸似的蹭了蹭人的脸颊。

“一天天的就知道往地上,坐,躺,跪,现在还加个滑。”

周深愣了半晌,明白了人是调侃他之前的舞台表演,作势要锤人,被王晰一把制住,小百灵被大树伸展的枝丫困住,委屈巴巴地瞪人,半天挤出来一句,

“就……地上比较凉快。”

好吧,这和之前的“大家都挺冷”一样没什么说服力。

不过还好下了台还是可可爱爱的一小只,不然,还真挺难驾驭的,王晰拥着怀里软软的糯米团子,把人塞进了被窝,冷不丁还被猫儿舔了口下巴。

“深深,你变了。”

“那王晰老师,要不要重新认识一下,不一样的周深?”

2.静水流深の场合 《胆小鬼》
“喜欢看你轻轻皱眉叫我胆小鬼
你的表情大过于朋友的暧昧
甜蜜的责备甜蜜的责备
有独一无二专属的特别”

刘彬濠喜欢一首歌就会一直循环播放,从日出到日落,直到自己明明白白将词儿背下来。

刘彬濠喜欢一个人就会一直放在心上,从凛冬到季夏,直到自己完完全全将人印入脑海。

若是那首曲子正好是他喜欢的人唱的呢?

又凑巧完全契合他的心情呢?

杭州站演唱会的圆满结束宣告一巡的结束,周深迎来了几天空档,安然地窝在自己家中,摘了他小男友的一边耳机放到自己耳边,听清是哪首歌时,小话痨便开始吐槽饭拍录制收声差,做音乐这一行的对音质的要求奇高,并对刘彬濠折磨耳朵的行为表示愤懑。

“你要听的话,我给你录一个新的嘛,别瞎耳朵!”

“深深唱的,我都喜欢。”

小孩清澈的眸里写满喜悦,眸漾笑意,将周深轻轻拉入怀里,随意地哼唱着,歌词从唇齿间辗转过。

“喜欢看你轻轻皱眉叫我胆小鬼,你的表情大过于朋友的暧昧…”

那我这个胆小鬼,你喜欢么?

刘彬濠俯身凑近人的唇,虔诚地贴了上去。

3.云云众深の场合 《甜蜜蜜》
“阿云嘎不是,郑云龙不是,到底还有谁?”

“深深!想你~”

“嘎子哥,你是不是…记性不好啦!不是才刚见过嘛…”

周深硬生生把“老”憋了回去,结果就听到微信通话里传来郑云龙的声音,和阿云嘎在争论什么似的,意料之中地捕捉到“年纪大”的字眼,小百灵儿表示无奈,又被迫听了段双云相声,并安静地当了回观众。

“你那么忙,都不能把你抓来合唱了……诶,大龙你别挤我。”

阿云嘎没唠几句就被郑云龙强硬地挤到了边上,瞧着大猫小猫交流自己只能在屏幕外干瞪眼。

“周深,演唱会结束了?”

“诶对,谢谢我龙哥关心……嗯,还有我嘎子哥。”

屏幕里人儿的小脸还未完全卸妆,双颊带着点红,是演唱会热潮后的余韵。

“好呗,下次逮着你可得给我预留个嘉宾位。”

“不行,你俩不许来!”

自己这群粉丝墙头可多了,到时候光瞧两多云去了,那他岂不是很没面子,周小猫咪冲着屏幕翻了个白眼,小算盘打得叮当响,把屏幕前俩大老爷们逗得前仰后翻。

“再说你们两个在,岂不显得我很多余嘛!腻了腻了,我不干!”

他可不想上“周深 多余”的热搜,或者再额外收获一个“凹位出道”?

周深委屈,他可不想当云次方定律里的牺牲品。

“我也腻了。”

“嗯?”

“同一张老脸天天见,你说腻不腻。”

郑云龙一张俊脸怼在屏幕上化身为骆驼,脸不好好用的话,请捐给有需要的人好么?

周深没绷住,笑出了段花腔,手机没拿稳,直直地从掌中跌到了沙发里,小人儿急忙去捞,不意外对面又是一片嘈杂,周深都能想象阿云嘎推搡郑云龙的搅和画面了。

“那就公平一点。”

“一人一次呗,我的两个墙头。”

4.昱火焚深の场合 《打错了》

演唱会结束后,蔡程昱刚准备给周深打个电话,没料自己手机落在了屋子里,无奈只好向朋友借了手机,毫无障碍地拨了他最熟悉的号码,记得比专业课的笔记还牢。

“喂,谁啊?”

算着时间,周深应该刚结束演出,声音仍是清亮却透露着疲惫,大概是在后台休息,背景音一片嘈杂,蔡程昱突然小孩子心性上来了,清了清嗓子,

“周先生是么?楼盘有兴趣了解一下么…”

周深瞧见陌生的手机号码本就兴致缺缺,本是一脸茫然,却听出年轻人那拙劣的伪装,干脆将计就计。

“…你打错了,我挂了。”

“诶,深哥,别,别,我错了,你别挂!”

“傻蔡蔡哟,你知不知道你那金色男高音根本伪装不了。”

“还有哪位销售小哥会用播音腔卖楼?”

“你最近不抢代言嘛? ”

“干嘛打给我?”

连珠炮似的问题通过手机砸向对方,周深已经能想象出人傻笑愣神的模样,不禁心情大好,弯眸随意翻着粉丝送的信。

“打给男朋友,还需要什么理由吗?”

年少恋人的一记直球,正中红心。

end

碎碎念:杭州场的现场真的上头,深深的现场和吃了CD没啥区别,其实印象深的不仅以上几首,《鲁冰花》,《水形物语》的长音,《不想睡》(其实《不想睡》想安排给深棋白马的 但我怕写成午夜场了…) 《楼台》,这篇是摸鱼速打,期待小红心和小蓝手,来评论区和我唠唠嗑吧!

评论(29)

热度(699)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